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粉絲煉金術-流程減少了,服務更加貼心系列文章

粉絲煉金術

流程減少了,服務更加貼心系列文章:

有新朋友問我:老師,我要怎麼訂你的電子報?我回:我有教擷取名單及郵件直效行銷,但我自己本身並沒有電子報,原因是學員有需要,我並不需要.

很多人可能在博客來買過書,應該也選過7-11的到店取貨,在選擇店家的功能叫做E-Map,7-11統一數網總經理說:原本選門市的步驟由5個減為2個後,訂單成長了20%.

行銷的流程應該愈簡單愈好,其他老師要發表文章都使用發信通知,訂戶看到email還要再點連結看更多,看了文章想互動,老師也未必在線上,有時老師跟訂戶間就因為陰錯陽差遇不到就少了一次成交的可能,最重要的無法給與最即時的服務.

我用FB來PO文,不到90秒我就可以知道一則po文有沒有打動人心,而且我在線上,我可以直接跟關注我的人互動.我每天在各粉絲頁PO文互動,有幾個老師能比我更懂得終端消費者的心思呢?

我也是最早用FB社團來服務學員的老師,當其他老師還在用論壇,會員網服務時,我獨排眾議堅持先用FB社團.正如我所料,學員根本會忘記有論壇或會員網,他們都在FB上活動,何必另外搞個蚊子論壇或社團呢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